醫學中心簡介

「香港疼痛醫學中心」於2015年下旬正式成立,目的是透過全人評估及團隊治理精神,運用疼痛醫學、運動科學、運動醫療、運動教練、臨床心理學家及各項治療師等專業人才及知識,採用度身訂造的醫學及運動結合的治療方案,減輕痛症患者的疼痛感覺,並與其「和平共處」,從而提升生活質素!

團隊治療與精神

本醫學中心由麻醉科專科醫生帶領,匯聚了痛症專科護士、專項運動教練、運動科學專才、臨床心理學家、物理及職業治療師、註冊營養師及精英運動員等,為痛症病人作全面評估,再抽絲剝繭地尋找「痛的根源」,再對症下藥,以及教導針對性的運動訓練。

至於希望學習或提升運動技巧的人士,本醫學中心亦有運動專業人才為學員設計個人化的訓練計劃,並透過不同的科學方法,達致個人最佳的期望及成績。

我們是剛剛起步的「新鮮人」,現於香港中環區建立醫療基地,為各區大眾服務。至於運動訓練基地,醫療中心有室內學習場地,備有實時超聲波儀器進行肌肉骨骼的動態評估及診斷,亦有訓練肌力及耐力的各種運動儀器;針對戶外訓練,運動專業團隊帶領學員在合適的場地,陪伴學員進行各項運動訓練。在運動專業團隊的領導下,學員不單達成個人理想目標,亦可將傷患減致最低。

醫學中心的全人理念

「香港疼痛醫學中心」的理念,一切從中心的徽號設計開始。整體而言,色彩繽紛的小樹,象徵痛症的關鍵──神經細胞。徽號的另一意義,是透視著中心貫徹以「身、心、靈」全方位治療疼痛。

身〈躍動小子〉: : :
透過詳細評估疼痛的成因及分類,配合麻醉科專科醫生及不同專業治療師度身訂造的療程,幫助痛症患者了解及改善狀況,重整生活。中心更有專項運動顧問,讓疼痛康復者從運動中,建構自己的人生。

心〈小子之心〉::
臨床心理學家透過認知行為治療,讓痛症康復者懂得面對疼痛的困擾,積極訂立目標,學懂處理箇中難題,循序漸進地達成目標。從而突破惡性循環變為良性,讓笑容重返人生。

靈〈彩葉與十架〉: ::
「我心仰望神!主是萬物,人樹之上!」「我們的生命掌握在神手裏,喜樂榮耀師於主!」徽號最上方綠葉裏的十字,既代表醫療,亦是信仰之心,象徵著痛症治療不僅在於身體,亦關乎心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