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香港全能運動學會-主席
  • 尼泊爾沿南坡登上海拔8,848米珠峰珠穆朗瑪峰 2018 姿勢跑法認証教練
  • 黃偉建成功攀世界第四高峰 成首位登洛子峰頂港人

Kin是香港一位專業的全能越野賽及耐力長跑運動員;亦是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前資深教練,歷奇及體驗式教育訓練顧問,香港獨木舟總會二級教練,香港攀山總會運動攀登定比賽定線員,體適能運動教練及運動科學長跑教練等等。

Kin專長帶領各種領袖訓練,小組策劃,個人成長及探索,各大公司機構之高級行政人員、經理、管工及學徒,學校課程包括(大學、專上學院、中小學生、老師、校長及社工)和特殊課程(殘障、弱智人士、社會不幸者、邊緣青少年及戒毒者)等;課程注跡遍佈世界各地,包括(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印尼及尼泊爾)。

他也是多個運動品牌的贊助運動員,經常參與香港及外地全能越野賽及耐力長跑賽,並多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性賽事,獲獎無數。

Kin曾獲邀多個大型運動比賽項目,作簡介會演講及分享嘉賓講學。

他更屢次接受多份報章雜誌、電台及電視台專訪。

Kin早年畢業於「大一設計藝術學院」,考獲工商廣告設計文憑及專業插圖高級文憑等,曾任職各種包裝、室內、舞台及插畫設計師,裝置藝術,音樂制作及混音DJ;曾為大埔吐路港壁畫設計顧問,策劃及製作牆畫設計(並獲得世界紀錄),天馬艦壁畫設計及製作等。

從學生時代,已經開始參與社會多個不同層面及機構組織之義工服務,

如:民安隊、公益少年團、少年警訊、愛丁堡獎勵計劃、綠色和平及老人院義工等等;直至現在,他希望可透過義工服務,累積到豐富實戰經驗、運動訓練和工作心得,分享與身邊的朋友。

姿勢跑法認証教練

  • Garmin(亞太區)心率認証教練
  •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(AASFP) - 運動科學長跑教練
  • 澳洲體適能專業教練學院(ATFP) - 科學長跑教練
  • 國際康體專業學院(IHFI)
  • 健衡訓練聯盟(Cores) - 榮譽會長/教練
  • 越野跑(Trail Running) - 教練
  • 香港獨木舟總會(HK Canoe Union) - 二級獨木舟教練
  • 香港繩網總會(HK Rope Course Union) - 二級繩網教練
  • 前香港外展訓練學校資深教練 Hong Kong Outbound School
  • 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(CHKMCU) - 山藝助教
  • 民眾安全服務隊 前緊急救援隊及攀山拯救隊 - 山嶺搜索隊隊員
  • 大一藝術設計學院 - 廣告插圖 高級 文憑畢業
  • 中國山地越野挑戰賽 - 香港代表隊隊長 2003-2012
  • 世界越野挑戰賽 - 香港代表隊 2000-2001
  • 國際山地馬拉松暨中國山地馬拉松系列賽 - 香港代表隊 2016
  • 馬拉松運動員
  • 越野挑戰賽運動員
  • 越野長跑運動員
  • 高海拔攀山運動員 / 第9位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8,848米 - 珠穆朗瑪峰的香港人
  • 運動攀登及攀岩運動員
  • 三項鐵人運動員
  • 越野及公路單車運動員
  • 體驗式教育培訓顧問

過往訪問/文章

報章 : 頭條日報
日期 : 2019年7月5日
標題: 成功登世界第四高峰 攀山專家黃偉建成首名港人登洛子峰頂

香港攀山專家黃偉建,於尼泊爾時間5月21日上午7時45分,成功登上世界第四高峰,即海拔8516米的洛子峰,成為首位登頂的香港人。

「山頂雖然陽光普照,但天氣十分寒冷,估計低於攝氏負三十度,我的手指都有所凍傷。惟下山時發現絨布冰川的融化程度嚴重,河水有如瀑布一般,氣候變化情況十分嚴重。」

阿建去年成為第9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香港人,原打算接連登上毗鄰的洛子峰。惟因雪崩嚴重,取消原定計劃。

阿建今年再登上洛子峰,希望藉此見證氣候變化情況嚴峻,呼籲香港人關注環境。旅程中他更訪問了當地村民,了解氣候變化對他們的直接影響。 綠色和平認為,氣候變化危機逼在眉睫,政府必需要訂立進取的減排目標,以實際行動應對這危機。

電台 : 東網 on.cc
日期 : 2019年5月22日
標題: 攀山專家黃偉建登世界第4高峰 嘆氣候變化嚴峻

攀山專家黃偉建於尼泊爾時間5月21日上午7時45分,成功登上世界第4高峰,即海拔8516米的洛子峰,成為首位登頂的香港人。

他說:「山頂雖然陽光普照,但天氣十分寒冷,估計低於攝氏負30度,我的手指都有凍傷。惟下山時發現絨布冰川的融化程度嚴重,河水有如瀑布一般,氣候變化情況十分嚴重。」

阿建去年成為第9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香港人,原打算接連登上毗鄰的洛子峰。惟因雪崩嚴重,取消原定計劃。阿建今年再登上洛子峰,希望藉此見證氣候變化情況嚴峻,呼籲香港人關注環境。旅程中他更訪問了當地村民,了解氣候變化對他們的直接影響。

綠色和平認為,氣候變化危機迫在眉睫,政府必需要訂立進取的減排目標,以實際行動應對這危機。

Website: https://hk.on.cc/hk/bkn/cnt/news/20190522/bkn-20190522171443765-0522_00822_001.html
電台 : 星島日報
日期 : 2019年5月22日
標題: 成功登世界第四高峰 攀山專家黃偉建成首名登洛子峰頂港人

【星島日報報道】香港攀山專家黃偉建,於尼泊爾時間5月21日上午7時45分,成功登上世界第四高峰,即海拔8516米的洛子峰,成為首位登頂的香港人。

「山頂雖然陽光普照,但天氣十分寒冷,估計低於攝氏負三十度,我的手指都有所凍傷。惟下山時發現絨布冰川的融化程度嚴重,河水有如瀑布一般,氣候變化情況十分嚴重。」 阿建去年成為第9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香港人,原打算接連登上毗鄰的洛子峰。惟因雪崩嚴重,取消原定計劃。

阿建今年再登上洛子峰,希望藉此見證氣候變化情況嚴峻,呼籲香港人關注環境。旅程中他更訪問了當地村民,了解氣候變化對他們的直接影響。
綠色和平認為,氣候變化危機逼在眉睫,政府必需要訂立進取的減排目標,以實際行動應對這危機。

Website: https://qrgo.page.link/MT5SE
報章 : BASTILLE POST 巴士的報
日期 : 2019年5月22日
標題: 黃偉建成功攀世界第四高峰 成首位登洛子峰頂港人

香港攀山專家黃偉建,於尼泊爾時間5月21日上午7時45分,成功登上世界第四高峰,即海拔8516米的洛子峰,成為首位登頂的香港人。 「山頂雖然陽光普照,但天氣十分寒冷,估計低於攝氏負三十度,我的手指都有所凍傷。惟下山時發現絨布冰川的融化程度嚴重,河水有如瀑布一般,氣候變化情況十分嚴重。」

阿建去年成為第9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香港人,原打算接連登上毗鄰的洛子峰。惟因雪崩嚴重,取消原定計劃。阿建今年再登上洛子峰,希望藉此見證氣候變化情況嚴峻,呼籲香港人關注環境。旅程中他更訪問了當地村民,了解氣候變化對他們的直接影響。 綠色和平認為,氣候變化危機逼在眉睫,政府必需要訂立進取的減排目標,以實際行動應對這危機。

報章 : HK01
日期 : 2019年5月22日
標題: 港人之光!黃偉建登世界第四高尼泊爾洛子峰 成首位登峰港人
再有港人成就壯舉!高海拔登山運動員黃偉建,於尼泊爾時間5月21日上午7時45分,成功登上海拔8,516米、世界第四高的洛子峰,成為首位登頂港人。他說下山時發現絨布冰川的融化程度嚴重,河水有如瀑布一般,氣候變化情況十分嚴重。
黃此行主要是為了了解氣候變化對尼泊爾、甚至山峰的影響,他將於本月底返港,分享見聞。
報章 : 晴報
日期 : 2019年5月23日
標題: 港第一人洛子峰登頂
稱冰川融化嚴重
報章 : 綠色和平
日期 : 2019年4月6日
標題: 珠峰登頂後,我來為氣候吶喊:黃偉建

不征服不挑戰,只有天時地利人和

2018年5月17日,經過20年自我磨練,阿建初次嘗試便成功登頂,成為第九位登上珠穆朗瑪峰頂的香港人,稱為「壯舉」絕不為過,但他獲邀受訪與分享時堅持不說「挑戰」、「征服」,只歸功於天時地利人和,更在意流於「自high」,因此提及登頂一刻往往輕描淡寫:「逗留10幾分鐘,影幾張相就落番山。」說起登山前奏與後續,反而滔滔不絕。